我夢想中的西班牙

 Hola, me llamo Luz, tengo veintidós anos......

  你老嘲笑我只會這幾句西班牙文,根本不學好。

  啊、不是我不學好,那是因為你對語言的天賦太高,你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日文、廣東話,你在學法文、你說下次你要學西班牙文,我撒嬌跟你說,先學西班牙文嘛。
  你遊遍了歐洲,可是你還沒去過西班牙。我很開心,在你去過二十幾個國家時,我和我的西班牙成為你尚未抵達的缺口。

  我的西班牙夢從高中就悄悄醞釀著,在讀不完的書堆裡,幻想穿上色彩斑斕的服裝,跳起佛朗明哥舞,轉手擊掌,熱情、自由、奔放。
  電影的場景和音樂建構了所有我的幻想, 我喜歡的西班牙,是他們講話的慵懶、是電影裡,古色的小鎮。我幻想著自己能像《情慾巴塞隆納》的女主角那樣,迷失在巴塞隆納街頭、在高第的如夢幻般的建築裡、在西班牙藝術濃烈、斑斕的色彩裡。

  然後我遇見了你,我的西班牙夢更真實了。

  你幫我挑選Mango的衣服;我們一起談論我最喜歡的阿莫多瓦的電影;貪婪地吃著Tapas和Paella;相約去看達利的畫展。我們之間就是《記憶的永恆》裡疲軟的時間,永不日落。

  我還沒去過西班牙,可是西班牙已經在我的身體、在生活裡了,然後我們只要再踏出第一步,讓太陽海岸的的陽光照遍我們全身、讓佛朗明哥女郎的擊掌聲在耳邊響起、讓西班牙的紅在眼前燃燒起來……

  我甜蜜地問你:我們去西班牙蜜月旅行好不好?

Te amo mucho mi amor.


金展旅遊-西班牙館 http://www.goldtravel.com.tw/spain.html

留言

  1. 寫得絲絲入扣。我真希望是那文中之"你",一起在無敵艦隊的乘載下,航向不是那拜占庭,而是伊比利半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