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俏麗短髮妞所向無敵!!!台灣大哥大網路社群企劃比賽

2011-5-22
Girl Power。這是我參加過最好的團隊,三個女人這兩三天幾乎24hr待在一起,瘋狂女人,
講些垃圾話,神經分岔。我想睡覺,那你就先睡。我想吃東西,吃啊。你要吃什麼?我幫你買?
你那邊做好了沒有?還有什麼要改的?欸我覺得你這邊不順。
我愛你們。大學三年的累積,就在5/21這天成了瘋狂事情。

謝謝郭秀秀找我參加比賽,你操作正妹的粉絲團「俏麗短髮妞」的幕後最大推手!!你是最美麗最負責任的組長!
謝謝王盈盈的妙言妙語老是讓我們發笑!還有你的超強美工!崩潰影片!梗超大!!!!!
我們彼此cover、彼此關照,有比這個更好的team嗎?

郭秀秀的創意磨合,盈娃娃的天馬奇想。真的沒有你們我絕對撐不下去。
還有忍不住吃完的很多很多個祥喜的隨緣便當,早餐711熱拿鐵不加糖。
9501工作室,那些熬夜聽著鳥在外面啁啾(紫嘯鶇),在交誼廳打網咖餵蚊子。
郭秀秀看著螢幕吃吃笑,(投幣的巧克力牛奶!!!)王盈盈焦慮著不停秤體重。
我愛你們,沒有你們我想大學就這樣過了。

簡報一結束我就要崩潰了,上台領獎的時候我也崩潰了。
我們都被其他鳥事擱著擱著,一堆擱著的面試啊什麼的。(郭秀秀和盈盈同時都有很多作業和面試阿!!!!!而且我們課都超多XDDD討論時間幾乎都約晚上九點以後)
我真的難以形容,我覺得得獎被肯定很重要,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你們。
你們才是我一輩子會帶著走的。

還有在學校所學的,之前比賽、報告的經驗累積,
用一個很簡單的邏輯說故事,不要太複雜、要有趣、要能打動人心。
在台上的時候,祈禱,告訴自己是最好的演員,要呈現最好的笑容,要給大家歡笑。
當主持人問我們獎金要怎麼花用,(回答:睡覺!!!!!後來更正:我要去泰國!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越南!!!)我知道她想要聽到我們請大家去吃大餐。雖然我們都沒有這樣說,
可是我們都放在心裡喔。
謝謝來現場的你們。妮妮、阿光(謝謝俏麗先生!!!!!)、鬼、Judy。成功的團隊背後一定有人支持。
無數個在山居吵鬧的禮拜一。還有沒來的Shinyi,謝謝你忍受我們這群瘋女人,謝謝你拎著滷味來問我們要不要吃。
還有謝謝Hoover學長,沒有這五個月來的工讀累積經驗,我們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做這個簡報!
還有謝謝葉庭均和Judy幫我們看企劃書,沒有之前萊雅比賽的經驗累積,我可能不會做得更好。
還有謝謝比賽當天聽我們不斷Rehersal的蓉蓉!不然我們上台一定很糟糕!
謝謝憶寧義無反顧地要聽我們簡報。雖然最後時間來不及取消。
謝謝彎彎、阿關、龜龜、林寧(馬麻)的簡訊加油
謝謝所有在俏麗短髮妞按讚的粉絲們!!!!!

還要謝謝台灣大哥大親切的工作人員們,你們辛苦了,由於你們的親切,我們比賽才能夠順利進行!
(請原諒我們一群瘋女人一直緊張頻尿到處走來走去阿!!!還有在那邊三三八八大吵大鬧XDDDDD)
還謝謝你們舉辦這個比賽,讓我們能夠親眼見到台灣大賴總經理、副營運長谷先生、PChome詹董事長、創投林先生,並接受他們的指導,對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們,看到這些成功有想法實力的人,真的是最大的鼓勵!!!!
以下大致是一些比賽的筆記:

賴總經理說,我已經錯過了很多時代,英雄出少年,你們是年輕人(我:可是我們也會老)你們處在Mobile Internet的Revolution時代。

這些前輩們說些要知道意義、關於夢想的話,這些都是用無數的經驗與打拼累積出來的。

詹宏志先生讓我看到想像力的重要,他是個夢想實踐家。(左腦想趨勢,右腦寫散文!)
關於詹對我們所有人的簡報的意見是這樣:
題目是,台灣大的網路社群企劃,所有人使用的平台都是臉書。
沒有人跳出框框思考。我們都找了太明顯的答案,甚至沒有人思考:
台灣大到底適不適合作社群企劃?
既然選擇做了,作出的規模卻都不夠勇敢。(意思是台灣大也有錢阿,你就砸錢搞大一點。)
(谷先生說我們低估了我們的KPI)
他還說了,沒事就要跟別人不一樣。現在創業的人為什麼會成功呢?
因為他覺得全世界都是錯的。

以下是小迷妹的偏頗.........XDDDD
詹宏志先生非常認真的聽了每一個組別的簡報,還一一點出優缺點,為人謙虛
重點真的就是他是個夢想的實踐家!記者出生,召集了出版社成立"城邦集團"、創辦數位時代雜誌
,將這兩個團隊交給了其他營運者,再成立了Pchome,還首創24小時購物網站的出貨模式!!!
他有浪漫的想像,最重要的是去實踐!!!

小迷妹報告結束XDDD(三年前的暑假我在文藝營上跟他合照!!!現在又增添一張!!耶)不過我那天真的是太蠢了竟然看到偶像太緊張太興奮而跟他說...
「我是你的偶像......!!!!!!」
......誰知道我是不是故意這樣出糗讓他記得我呢XDDD



謝謝這一切。雖然我又要進入期末考期末報告崩潰的狀態。可是還是要花一些時間記錄這一切。
我覺得政大人(還有傳院人!!!)的創意與簡報技巧、人格特質絕對是上乘上喔!!!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Judy你真的很棒我很真心你要有自信)

最後,俏麗短髮妞們......








不好意思,我不會再剪頭髮了XDDDDD

謝謝你們來!!有你們我們才表現得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