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Orchid Island-Day7


天啊,倒盡一輩子的深邃。

穿過一片熱帶林,小施和飛魚的秘密基地:晚霞,整片橫過眼球奔騰而出的海平線,珊瑚礁岩,積水映射滿天的藍與白雲,ㄧ波ㄧ波海浪慢慢漲潮,就著晚霞我們向海浪大吼著,我們決定了好久的願望:我們要快樂!!!二十年後、三十年後也很快樂!!!
在人魚與貓,昏黃的光線,和飛魚談著,他說環保、人權、藝術、教育,自由、與熱情。說一顆雞蛋怎麼惡性循環著,說要怎麼賣蘭嶼菸草,他說,你以後就來幫我行銷好了。
我是小蝶,記住我的名字。
在東清灣的發呆亭,然後在往前到整片漆黑的山邊,飛魚拿起吉他,我們躺著,在數不清的星空下,被夜空那樣深深迷惑著,風、雨、蟲聲,ㄧ點點小酒,遙遠年代的民歌、情歌。我貪婪地數著,ㄧ顆、兩顆流星,小小地尖叫著。

在整片星星下,就這樣赤裸裸被曝曬在整個宇宙下,被每個眨眼的星星逼視著,我問:北斗七星、天狼星。可是我們唱歌,整個世界都是我們的,也不是我們的,完全沒有光線的暗夜中,只要聲音喔,我們用歌聲辨認彼此,眼睛就好好獵捕流星吧。然後在許下每個願望後那樣,那樣期待願望被實現的,激動的想哭,點點碎碎的星星、銀河。

從晚霞到星空,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沒有任何間隙,所有的煩惱都渺小,她說,那是閃閃發亮的當下喔。

一點、一點的累積美好,信惠說。

我只是太激動地想分享,整個下午整個夜晚的,彷彿挖盡整個人生的美好光影。

在光的行進中,我們根本就微不足道。在一閃一爍中。
所以啊,
所以啊,
好好用力地活著,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