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Gambling

 


「你說話太平板。」Dylan這樣跟我說。

拿我的自尊去碰撞他的完美主義,非常、非常地痛。

自從生日、畢展事件之後 ,他補償性地溫柔,兩三次到學校等我。
平常打鬧,沒事。可是只要一講起正事,我們就常吵架。
而我吵架模式就是:不說話、不溝通。但他已經嚴重警告我:「你不能說不理人就不理人。我最討厭你逃避不溝通。」
所以後來我修正的吵架模式是:低頭不看他。有問必答,但不主動說話。
 (很幼稚吧哈哈哈)

這次吵架的主題是:說話的藝術。

在面試前的最後階段,我們進入了全面戒備期間,把所有問題列下來,彼此問答。
 之前也有過我和他練習英文面試,或是用英文對話。他常三番兩次打斷我,告訴我哪個文法不對,哪些話美國人是怎麼說......
一切都很好,超級嚴格的家教,可是卡在我們兩個人是情侶啊,而且我自尊心太高。

總之這次,我抓取了幾個關鍵字:蒐集故事、空白、旅行,拿著這三個辭彙不斷回答他的問題。
我說:所以我們要在旅行中蒐集很多故事......
他說:你這樣說話很不立體。你有想過再說出口?

平常我就是這樣說話啊!(咬牙)
我不知道,好難。我在他面前完全就切換成白癡模式,常常不能思考。

他是我嚴格的家教,也是我最愛的情人。

在實習結束的那一天,我在日記本上寫:D辭掉了工作重回學校,我就知道我要重新開始了。

我們一個強硬、急促、理性;一個柔軟、緩慢、感性。

54321是通往下一階段的倒數,
31254是一場跨越中國的旅行,
12345是打出新生活的同花順。

人生是一場牌局,一個賭注,總要很勇敢地不停上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