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國


中秋節,交往了一年多,我們在花園夜市吃得肥肥的。
D借走了我的《讀者》,難得他會對中文書有興趣,邊看邊點頭頻頻稱是。

我說:郝明義和詹宏志都是那種非常愛讀書的人。

D:啊,我們一直都還沒開始我們的讀書會。


當天晚上D傳了簡訊給我: 透過詹宏志的人生一瞬讓我進入了你的視野,今天看了越讀者又提醒我倆相遇的必然性。

中秋節我們在捷運上聊天。


D:你看過柏拉圖的理想國嗎?
我:沒有.(我看過飯島愛的...)
D:課堂上老師問前面的女同學有沒有看過,她說沒有,老師就罵她:可恥!!!

D:我以為你那麼愛看書的,會看過理想國。
我:那個太硬了,我之前有碰過一點柏拉圖、亞理斯多德、尼采談美,可是都聽不懂。



D是繼鬼之後第二個說我不認真的人。
鬼是說我之於寫字;D則是說我對於語言。
D最近開始在複習法文、學習西班牙文,我說我的英文很爛,西班牙文也是半調子。
他說他大學時每天讀日文兩小時,睡前讀書。

你們兩個總是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老是很努力想要記住書上寫的東西,可是我總是無法,於是我只好靠直覺,也許那就是我喜歡跳舞的原因,我記跳舞動作總是比別人慢,可是慢慢地、身體就會自動去記憶,
直覺反應。(但我也沒再跳舞了...)

我很貪心在寫兩個網誌,一個寫電影和讀書;一個最近改變方式想開始寫點行銷和產業。
雖然我還是逛網拍逛得最起勁。

還是默默地把理想國列入我的清單好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