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對自己好

在地下鐵線,坐著就想哭了。想讓電車帶著我去哪裏都好。在台北可以一路坐到淡水,坐在日本的地下鐵,轉啊轉我只是離目的地越來越遠。

對自己太好,記錯預約的時間,翹掉預約好的說明會,更糟的是,我只是覺得慶幸,一點都沒有罪惡感。

很難說再見,很難被感動,像個石頭人。

賈斯汀問我,你曾有什麼感覺嗎?與至高無上的對話過嗎?

我覺得我跟我自已越來越遙遠。

當感性變鈍了,理性可以幫我篩出選擇。可是做決定的,還是我的直覺。

我的直覺睡著了。

睡著了,好像又有很多事情在進行。

F開玩笑地叫我假裝在跟C聯誼,C問我,你喜歡做什麼?我說,看書。C問什麼樣的書?我說我最近在看村上春樹的散文,日文的,不全看懂,但可以猜意思。那你喜歡看什麼書?C說,The Alchemist,one of my favorites.
What's that? I searched on my phone.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F說很多人都說喜歡看書,但問他們喜歡看什麼又答不出來。

在日本找工作,有個好處是你得一直挖自己,挖自己,你說為什麼想要國際化?你的價值觀到底是什麼?我想啊想想啊想,挖底自己,有這麼多層層面面,挖這個洞、開這個門,都不是我自己,我是一個複合體,都好像是我都好像不是我。

關於興趣這一道題,他們說,看書這個興趣很無聊,沒有記憶點。

我把台北的味道倒在老師手上,老師說有香的味道,很多很多香的味道。
香味轉啊轉啊,轉入我的層層面面,
中國的味道是在虛無上用僅有的架起來的其實一無所有的空的味道,
台灣的是悶熱的濕土味,磚頭味,紅磚的青苔味。
日本沒有什麼味道是風的味道,精緻的小巧的沒有死角的香水味,化學的茉莉花味。

五顏六色的霓虹。

牧羊少年所說的當你真心想要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你開了口,你的答案被風吹散了,

吹散了,吹散了,吹到別人的土上就發苞成了一個新的答案。

自分が強く思いさえすれば、全てはそれを実現させるために動き、前兆として様々な形で現れます。前兆を見逃さず、またそれに従い、夢を実現させて下さい。

我只想讓我的身體開心可以嗎 ?

種子在不同的土壤裡,開了又謝,再化為塵土。

夜半的櫻花樹,夏天的櫻花樹,綠葉滿爬,蓊蓊鬱鬱,抬頭,蟲聲在櫻花樹上滿開,像暈開的花色水彩,不闔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