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仙女棒

去年買的浴衣塵封在衣櫃裡,沒有機會拿出來。沒有煙花的邀約、小寶要上班,我躺在床上看了一部又一部的日劇、電影、美劇,就是不想思考。

在網路上看完電影寄生獸,瘋狂想找下一部看,連hulu上都沒有,最後放棄了,換了所羅門的偽證,被我操虐了一整天的電腦,畫面斷斷續續,我放棄,把電腦關了。

本來今天是要去看煙花的日子,小寶班排不掉,我懶得出門,看了一整天的影片,全身痠痛。

晚上六點,再一小時小寶就要下班了。我換上衣服,出門去超市買菜。

住宅區晚上的街道很安靜,下過雨的夜晚風吹著,路過菜田時,一個光點從遠方的屋頂上竄出來,炸開成一束光的花。然後在散滅前,再向天頂奮力燦爛的一亮。

菜田旁圍著很多人,原來在這個郊區也看得到煙花。站在隔壁的是一對年輕夫婦,帶著三個小孩,最小的小小孩對著煙花發出讚嘆聲,爸爸將他抱在胸前。

一朵一朵的煙花炸開成各種形狀,煙花屬於天空的,最後一朵煙花燦爛綻開,餘下的光影在天空久久不散去。而人散了。

我繼續往超市前進。

路上都是獨棟的住宅,很多的小路,小路上有好幾個家庭聚在玩仙女棒,笑笑鬧鬧,小朋友們互相追逐,風很涼,月亮掛著很高。

仙女棒才是屬於我們的,握在手中的光。

我的記憶裡也有這樣的夜晚,在安靜的夜裡,在南投大伯家的前庭院裡,我們烤肉、玩仙女棒,閒話家常,風也吹,很溫柔地。

仙女棒,點火,熄滅。一根一根,點火,熄滅。
最後人全散去,沒有人再點起仙女棒。

小寶回家了,我們開啟網路電視。

李前總統的日本祖國說。電視上兩邊人馬,藍與綠或是沒有顏色的,全在批評或是解釋李的言論。

全是意識形態的論爭。各說各話。

每個人擷取的歷史片段每個人記憶裡的片段都不同,燃燒的記憶,是為了什麼。

有時候我會錯覺,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