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春光 spring a leak



家裡的前庭院本來都是荒蕪一片,春光好像漲潮一般悄悄地爬進這個小區,灰灰土土的換上新綠,石子路長出沒有名字的野花,莖部細細長長,頂著菊紅色的小花。

剛從韓國回來,那裡的櫻花是白色的,經過的小山丘像小島的路邊,稀稀疏疏,不像日本滿是綠意。

日本人眷養植物成了一種習慣,連百貨公司也要妝點地像熱帶叢林,巨大植物,藤蔓攀爬上BURBERRY的柱子,Louis vuitton的牆面。

我對叢林是有憧憬的,潮濕的叢林滿是陷阱與動物植物的征戰、水與陽光,一不小心就撲天蓋地地襲來。

潮濕的春天夜晚,植物們安靜地目睹了這一切,在我大聲吼 Leave me alone! 他皺著眉頭,ok, so now you learn Japanese , get the diploma,,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我和他之間彷彿隔著無數藤蔓無數熱帶植物,我們遠遠地看到對方,卻不知道怎麼走。

叢林裡還有發著微光的玻璃屋,玻璃屋有玫瑰。

D的朋友是一個講話虛弱、臉色蒼白的韓國女生,敏感,小心翼翼地照顧我們的吃穿心情,甚至是呼吸。她的頭髮散發著淡淡的香氣,她的氣細細小小杜絕任何塵埃。西洋美術史、文學、歷史,笑得很搖遠。

而我快喘不過氣。

我是多肉植物,已經找出我的生存之路,沒有水也能活,卻在玫瑰面前覺得自己臃腫而醜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