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tionary英漢自顛】Somebody

17、歲那年,她給我聽了everybody needs somebody,24歲我終於親眼見到了love Psychedelico,舞台佈置地像廢棄的後樂園,枯枝,落葉。她唱著:everybody needs somebody now...地版在震動。

Sombody, someone.好像遙遠的一個什麼人,一個什麼吻。

我們以爲我們長大就會找到、就會變成somebody, 但somebody這字終究淡成了nobody。

陪我長大的kumi的叨叨叙叙,終也褪成了一個污漬,出道十五年,再次巡迴演出,剛到會場時,外頭全是穿著粉色蕾絲、小短裙的年輕女性,拿票給工作人員,他說,你們的場在樓下那棟。我們往下走,樓上的是一個動漫樂團,少女們排隊著準備放聲尖叫。樓下的場子很舊,通道昏暗,天花板很低,到場是在二十歲尾端的男人女人,或是三十四十的中年大叔大嬸,大家都穿著黑色灰色大地色,不喧嘩,小聲地說話。

Kumi出場了,地版在震動,她的聲線依然分明,那個酷酷的女孩剪了齊瀏海,穿著波西米亞長裙,隔壁的人說,她已經結婚了。

她唱last smile, 
{夢で会えたって 一人泣いたって.君は change your way 響かない 届かない....}我流淚,東京的天空很澄但星星是不多的,從她背後的舞台光照著,想起Layla說,我只看得到舞台的光,那些舞台燈光都好假,人好虛偽。


{
I wish if we could see the light of heaven
I don't know the color of sea, but there's no reason...}

然後他說,I have to tell you something, I don't want to get married
我也還不懂我是不是想結婚,
他說,you will, because you are a traditional girl
Traditional?
Yeah, I mean you will want all that,a wedding and a party

somebody閃爍著星星的光,但是在都市裡是看不見的。都市的光害,整片天空都是紅的,閉上眼睛......

Somebody some body,
But not m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