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漫長的一天 A Long Long Day

我和小寶固定會去比嘉的家一起念聖經。我不信基督,小寶信但不入教,小寶喜歡跟傳教士交朋友。

一開始是比嘉來按家裡的電鈴,他會站在玄關唸一段聖經跟小寶分享,連續來了幾次後,他邀請小寶到他家。

房東太太知道了,要我們小心,不要跟這種人來往。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週末的午後,下過雨,比嘉開車來接我們。比嘉夫婦剛結婚,搬來這附近,他們住在老舊公寓的二樓,外面白色的牆壁都剝落了,走進比嘉家卻是溫暖的嶄新的木頭色,牆壁是米白色的布。

比嘉的妻子眼睛大大的,眼睛有點開,可是很開朗,熱心地招待我們茶啊、咖啡,每次去都有點心。我日文不好,總是比嘉問了、小寶翻譯、然後我回答、小寶翻譯。然後我們唸聖經,我拿著中文或是英文版的聖經,我們四個人輪流,一句一句唸著,日文、日文、英文、中文交雜著,我們這樣一點一點反覆唸著天上的旨意。

我很珍惜這樣的午後,雖然午後的夏日的蟬聲總是讓我昏昏欲睡,比嘉妻的咖啡可以讓我保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我們慢慢地唸著聖經,我們坐在乾淨的地板上,陽光透過竹簾爬進來,樓下的小孩在嬉鬧,我用著白色的乾淨的餐具,我們安靜地唸著,主啊、神啊。

我非常珍惜這樣的時光,好像生活裡一個夾縫,那裡沒有時間沒有資訊,我們只是聽著自己的聲音、唸著經文,揣測上帝的想法,有一次唸著,我幾乎要哭了,具體內容我忘記了,但好像是通到徹底了,那樣。

可是生活是繼續的。

開始另一個實習,使用了很多科技的工具,分分秒秒的、決策改變、指令、策略。一個平台就連結了全世界,各種語言。

週日,我又開始為自己安排,把自己的生活化時間軸、規劃、規律,點到數位時代早晨讀書會,這麼吸引我。

我又開始企劃台灣音樂、台灣旅行,重新學設計、我不善常分類,可是我總想幫自己上軌道、貼標籤、寫目的、意義。

Fer說我缺乏執行力,在白紙上改了又改、寫了再寫的,想法、軌跡。睡前讀Start Up Nation,以色列的年輕人先去當兵了再去念大學,因此他們更有執行力、經驗力,因為每個決定都是下在生死上面。在以色列,他們有一個想法,這個禮拜就會執行。

夜長夢多。

下雨了,蟬叫、蟲叫,房東太太出國,我們餵烏龜、澆花,
在to-do-list上打勾、想著、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