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我想要休學去做我想做的事The girl and her coming gap year

岩槻の人偶




三月三日是日本的女兒節,尾田媽媽邀請我們到家裡吃飯慶祝女兒節。

吃飯,可是女兒不在,尾田媽媽緩緩說出女兒想要休學的事情。
尾田妹想要休學專注在她的歌唱,媽媽不同意,說她總是打工到很晚、總是在作夢。
我們在尾田家吃了中餐,妹妹不在,哥哥尾田在廚房裡看著媽媽幫媽媽端盤、洗碗。

相較於妹妹的歌唱夢,哥哥顯得沉著而踏實。生在一個台日混血的家庭,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考上日本前幾名的東京工業大學、研究所,正準備到日本幾家大企業面試。

當天一起到尾田家的還有青山,
青山東大輟學兩年,與家裡斷絕關係也快兩年,每天打工到半夜,然後拿著存下來的一百萬日幣乘上環遊世界的船去了快五十多個國家。



我們在尾田家待到很晚,尾田妹回來了。尾田媽媽要尾田妹妹跟D聊一聊。
問她:你都唱什麼類型的歌?
說中文的時候,她有點害羞,中文說得很慢,想了很久,她說:動漫那一類的主題曲。
老師說她唱得很好,有機會簽約。

D說,堺雅仁也是大三輟學去當演員,十年以後才紅。

以前我大概會很雞婆地給很多意見吧,可是我現在什麼也說不出口。
二十四歲前夕,知道自己浪費太多,閱讀了像這樣的文章

答應自己的事情就要做到,該對自己狠的時候就要狠,切忌優柔寡斷、藕斷絲連。
對自己心軟,成不了大事。
24歲,要學會面對現實,不能再整日沈浸於白日夢中。
無論什麼時候,看清楚你自己手中留著什麼底牌。
對不喜歡的人和事面帶笑容,是我們必須學會的噁心。
別玩什麼非主流。你不是90後。
還不如學著化化妝,不是煙熏妝,是大方得體的淡妝。一個大企業的面試官曾對我說過,一個化淡妝的女生,企業會優先考慮。為什麼?因為你連自己的容貌都不著急,你會著急什麼?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女兒節傳統會在家裡擺放許多人偶,祝福女兒健康幸福。

我想要休學去做我想做的事,可以嗎?
你自己決定吧。





留言

  1. 把自己逼著逼著,又念著活著其實也不是那麼偉大。
    這些年間,總是想著自己的位子、想著自己可以做到甚麼、想著自己應該做些甚麼、想著想著想著,或許最清楚的事,是沒有想好的那一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