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遍地開花,共同工作

回來的三個禮拜,台中台北跑。在每個城市、語言切換的瞬間,身體彷彿也因為溫度無法調節而中暑一般。恍恍惚惚。

玩臉書的我是自閉的,在自己的宇宙裡、有限的資訊裡,交換自爽。
媒體自說自話、臉書自說自話、大人們安靜不語,誰也沒有真正與誰溝通。

而好伴的門永遠是開的,從老舊衰敗的舊房舍,變成一個共同工作的空間。

春天,好伴很涼,我以游牧的方式進駐,我喜歡在一樓,我盯著我的螢幕、或看著書,音樂放什麼都好,最好配的是929,因為他唱歌很輕,像風。然後好伴的老闆娘會聊天、會討論,然後會有奇怪的伯伯們走進來。

第一個走進來的是一個穿著灰色外套的、像藍領階級的伯伯,臉色紅潤飽滿油亮,他一走進來就問:你們有服貿的條文嗎?(會問是因為老闆娘在外面擺了太陽花和反服貿的文宣)
老闆娘說她沒有但她可以寄給他,然後向他解釋其中技術移民中間的漏洞,
伯伯說,謝謝你們年輕人。

第二個走進來的是一個小小的伯伯,他說政治很可怕啊,可不可以交換名片、他們是推廣大日本帝國(?????)的協會,總之就是認為台中是日本帝國的什麼什麼????(伯伯的協會在這裡啦)

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各持著自己的信念活著。

我在好伴的最後一天晚上,一樓舉辦了台中老屋再生的演講,我在二樓意興闌珊地唸著日語,然後聽到樓下的教授說到了平遙這個古城,曾經頹敗地城市又繁榮了起來,古城重新建造,但到底是什麼在裡面?又是什麼樣的人在裡面生存著?他的故事還在嗎?
他是台南人,在日本待過了好幾年,而現在在台中,那他屬於哪裡?
他說了一個故事,關於一個老伯的兒子在美國買了一棟房子,還向來暫住的老伯收錢,兒子說:爸爸,這是我掙錢買的房子,你在台中的老房子我也不要。
長於台中的兒子最後選擇了美國。城市是沒有辦法主動留住人的。
老伯把台中的老房子賣掉,後來蓋起了高樓大廈,這些建築背後都有故事。
我也有好多故事想要說。

我問老闆娘Peggy說你有信念嗎?
她說邊走邊看。創業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時間。
我再問了一些關於好伴短期的目標、計畫、創業的起源等等。
她說:換你說話了!
我沒什麼好說的。

在好伴我想了一些自己的事,Peggy說了點她的事和煩惱,我們拿了一張白紙畫了一條線、每個時間階段,右邊是三十歲我們想在的地方、想做的事情,煩惱事情紛紛雜雜,寫出來卻這幾個字。

維利斯坦是二十世紀腦袋最清楚的哲學家,他的座右銘卻是:不要想,要看

晚上回去,半夜下了一場雨,身體裡的河在流、水,
在日本時,美國教授說他受不了熱帶氣候的悶濕,一個月前我好贊同他的話,溫帶的東京,乾燥少雨、花朵整整齊齊地綻放。
只有回家以後,一下飛機,悶熱、濕氣燥熱讓我連聲罵了啃。
也是因為這樣的濕濕熱熱 ,讓所有的一切、所有的可能在肥沃的土壤裡,發芽開花。


好伴這邊走。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5號

好天氣,好生活,好台中 / Taichung
共同工作空間 / Coworking space
講座,聚會,派對 / Events
分享經驗,分享專長,分享生活 / Sharing
社會創新,青年實踐 / Social Innovation
 
 
本日營業時間 9:00 - 21:00
聯絡電話04 2223 1312
電子郵件happen.coworking@gmail.com
網址http://www.happencoworking.com/

留言

  1. 有時候我覺得交流是一件很神奇得事情,
    可以面對面卻彼此誤解,也可以距離遙遠卻心靈相通
    只想提醒自己要隨時記得溝通跟開放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