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城市

「我想寫東西。」我這樣告訴多年的好友們。

離開台中的前一天,父親說:「你知道你已經不年輕了嗎?」

噢。

是真的,年輕的我已經跟著無名小站埋葬了,但我還在寫些模糊曖昧的文字,連自己都厭煩。

之前寫了些關於那些難解青春期的迷惘掙扎,寫自己從罐頭體制產物下的尖叫奔跑,贏了一些些小甜頭、一些些閃著光芒的眼睛,隨著一箱箱的行李北上。

以前我喜歡坐在通往各個城市的巴士上,看公路旁整排的路燈閃爍,上了高架橋,看底下閃爍的霓虹,流動的、移動的狀態,我總是覺得那是最貼近時間、最貼近真實的時刻,是日常生活底下,潛伏暗湧的時間的河。

或是喜歡起飛的飛機,迷失在機場寬闊的大廳、穿梭在免稅商店卻什麼也買不起,從飛機的窗戶看到腳下的土地、飛越在光之上,失語的狀態,覺得自己輕盈。

把城市天際線的霓虹揉成一個透明的光球,把城市裡每雙黯淡的眼睛揉成一個光球,

你一直活在光裡,但你並不會發光。

不年輕了,也許在通往不年輕的狀態,我就是仰賴著尼古丁、咖啡因達到一種更輕盈的狀態?

而我終究戒掉他們、用更真實的呼吸去感受:平庸的外表、混沌的熱情、無中生有的夢想、家人的關心、生活金錢獨立的壓力...coming。(全都列隊排好了!工作、結婚、小孩、老死!)

歷經了上海、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從台中往台北,再更北、更北飛向東京。

這次沒有激情。

生活真的好像幾米畫的,透明的玻璃魚缸,不那麼新鮮的空氣、身邊優游著一樣的魚。
我想寫東西,我不知道該寫什麼,更不知道下什麼標題,我只在乎今日的妝容、今日的食物、天氣、今日的愛人...

給我一點時間想想。

大丈夫だ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