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房間,寫字

「我們將不是老了,而是舊了......」──陳克華。

我想要寫東西,說寫作太沉重。

實習的最後一天,我跟老闆說,我覺得現代人不再在乎"深度",
老闆說她不覺得,她覺得深度只是從文字轉化到音樂、圖片、影像......

最貼近文字的那段期間,世界變得好濕潤與柔軟,但我離開了,
我離開因為我看到一群人,包括我自己,拿著文字自淫、深入文字高潮。
我離開了,然後我找不到文字的鑰匙了。

陽劫寫她的房間,包圍著她安全感,寫到女性自覺都會提到吳爾芙的房間,
我也在一個房間,面對秋日水潤的藍天,風吹,溫柔的秋天,冰涼的磁磚、平坦地顯得過大的雙人床......

我一定離青春期很久很遠了,一個人在房間,像一只剩下一口水的玻璃瓶。

我好喜歡中文字,握在手裡、說在口裡,滑順溫柔的感覺,這是我的母語,而我也不能拿此當藉口十多年都學不好的英語、百廢待舉的西班牙文、剛剛起步的日文......
每個人說出口的話就是他的靈魂,他自己的口氣、呼吸,喜歡朗讀、喜歡說話...

Dylan說Nokia被微軟買下了,幾十年前我們會知道這種事情嗎?無名小站關閉,不要跟著潮流走,問你自己最想要做什麼?
雖然我知道妳還年輕,不一定知道自己要什麼......

那天,日文課的老師說,這是一個"心想事成的年代",我嚇了一跳,因為這個被我定義為女巫的寓言的話居然在最真實的教室裡出現。
How far you can go? I think that's where imagination brings you

也許這是一個新的寓言,也許。

寫、再寫、先誠實地對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