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 B 003]本田汽車在墨西哥設廠

本田Honda是日本第一個在美國設廠的公司,決定砸4.7億美元設置transmission factory(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墨西哥近幾年積極擴張汽車工廠的投資,尤其是來自於日本。

墨西哥低廉的生產成本,讓她與美國以及歐洲大廠簽訂合約,成為重要出口國。

本田在2011年就在Celaya(墨西哥一個城市)設置自動組裝廠,並且要設置6.5億的工廠在同一個地方,Mazda2,Mazda3將會在這個廠生產,並且會幫Toyota製造小型汽車。(也幫Toyota作啊??)(我永遠都搞不懂車子品牌= =)

日產(Nissan)也計畫在今年底以前建造2百億的工廠在 Aguascalientes。



台灣雖然有一些公司在中南美洲設廠,但大部分都是小公司(據說都是跑單幫的那種)
日本企業基本上都是會以商社的方式帶著政府的資源到第三國家去拓張。




資料來源:The Japan News



****************碎碎唸
我姐看到我問我在幹嘛
我說看資料翻譯,(也不是翻譯就是強迫自己看一些文章)她說:這麼短!
最惱人的應該是找資料選主題吧!還好這學期有上一些日本企業課程,讓主題選的廣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