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

大概是和太陽差不多的時間起床,
心底的藤蔓、從手指竄出來,進入白光的螢幕,爬上google spreadsheet,
A200往上爬,A89, A1,像縫東西一樣,把隔壁葉的數字,串過來,
每個數據都像我的種子一樣,生長,

有時候我懷疑光永遠不會熄滅,
所有的數字迴旋搖擺,
當我彎腰成一個弓形,才能沉沉睡去。

我會在每天早晨為他削一顆蘋果,
為他泡好咖啡,親吻他的額頭喊他起床,
我會在他洗碗的時候,從背後環抱他,
而他,


他會用最生動的語言說一個鬼故事,
我再也不會被嚇著,因為我睜開眼,就是女鬼。



只有和他在一起時,我最有效率,
我們很有效率地親吻、很有效率地做愛,
然後很有效率地愛完愛,

我再也不會燒完,
因為我是水,
我是河流,
每天都在死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