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生活在遠方,撒哈拉沙漠

在南非待了半年,新的一年計劃是,一週認識一個非洲國家,以及下半年開始學習後端。

每天每天還是好忙,有自己的計畫但沒有對話,還有無限的焦慮
送出履歷後的焦慮、看到所有徵人消息上對於職務的需求和自身的條件那種,倒抽一口氣的絕望感
邊閱讀邊咬手指甲
光是看到那些我就沒有勇氣,我該找人談談(而我太驕傲)

每天早晨一個半小時,英文日文電腦計算機概論或經濟論壇
中間英文對話課程/準備課程、程式課程、投履歷做作品集,中間常常虛空出去滑手機各式訊息
下午半小時西文(或偷看日劇)
每天晚上運動回家然後睡前拉筋或是看書
週末研究非洲寫非洲或是剪影片去教會

目前的書單:槍砲病菌鋼鐵(中文,快看完)屈辱(英文原文,六成完)撒哈拉的故事(七成完)

三月要去埃及,室友指定要去撒哈拉沙漠
我負責張羅行程和聯絡沙發客
用了十年應該要習慣被拒絕了,每收到一封拒絕信我的心臟還是會漏一拍
室友丟了三毛的散文給我,三毛,第一次知道她是14歲朋友最喜歡的作家,並叫自己撒哈拉
然後大學同學取英文名Echo也是因為三毛,可我從來沒有讀過三毛,
沒看過沙漠但我看過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
也知識貧乏不知道撒哈拉沙漠和西班牙文的關係
從沒想過讀三毛
讀了三毛之後馬上就知道為什麼這本書當年轟動一時
活靈活現的文字語言、恰到好處的節奏感和故事的完整度
以及散文「我」的人設,聰明俏皮幽默又細膩
在沙漠裡的高級職員們,住在歐式的建築,隔絕當地人的一切,說這裡的生活跟歐洲沒有兩樣的他們,跟非洲許多外來人一樣(當然我也是)
三毛在書裡的生活是接地的,是每個拿下面紗炯炯有神的女孩們的眼睛,像山上清澈的湖水、像廢墟中提煉出的黃金
沙漠裡會有什麼?一無所有的沙平靜地發出低沈的呼吸
看起來應該會像世界的盡頭或是生命的開始吧。


有時候覺得自己離崩潰只剩下一扇玻璃,自己可能全身一用力就往下墜。
有時候氣到發抖睡不著覺。

臣服於一個至高無上的光芒裡,將自己的膽怯、高傲全部繳械,
你崇敬光、你無條件敞開自己獻給光芒
光芒會溫柔將你包覆、他會用各種形式與你對話、早在幾百年前,他就為你安排了你所有的任務和計畫,
伸出手,你會碰到他、
你的身體是他的領地、
他會為你拍掉你身上所有的塵土
他是所有一切的答案、是宇宙運轉的秘密、他是所有的因果、是風是火是所有的元素
他的名字撼動天河、讓海水分隔、只要呼喊一聲,他就為你闢天闢地
世界相撞於他所站之處,他為你帶來大火、燃盡攀爬在你身上的黑暗,再為你帶來雨水





等到你終於離光這麼近的時候,






才發現那都是你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