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做些對社會沒有建設的事情

我們應該要做些對社會沒有建設的事情,R說。
可是你的存在本身就很沒有建設性。S說。
我好焦慮,我看到網路上海苔雄說要解決焦慮就是要耍廢。
你平常不夠廢嗎?回到家就是看沒有營養的速食八分鐘說電影?看一些名人的八卦?你有沒有在關心同婚和香港啊?
我不能再在乎太多東西,我好疲憊,可是我又睡不著,以前的我會把所有未解決的事情都抱到睡眠裡去洗一番,可是現在我睡不著了。
這就是初老症狀吧。S說。
我很久沒有做夢了,R說,前幾天我夢到我丟失了自己的寶寶,睡夢中驚醒,不知道自己在哪個時空。
S說,你真是他媽的速食電影解說看太多?
但我們本來就沒有什麼作夢的權利了吧?每天祈求可以平安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就阿彌陀佛。
R說,我誰也沒有滿足,沒有滿足自己、上司或是社會的期望。每天看看速食電影...很像那種想離職又不想離職、想坐下又不想坐下,只好盯著某個一直在移動的東西...告訴自己我應該有在做些什麼事情?
你他媽在公沙小?
話說你昨天去聽演講還假裝很認真地抄筆記,你真是很噁心,難怪前同事這麼討厭你。
話說,我還是要稱讚你,以前你老是說要減肥減不下來,你瞧你現在不是比十年前還瘦了?
不知道大家都好嗎?
喔喔跟你說喔,我最近才知道有個叫莫比烏斯帶的東西,那個東西正面是反面、反面是正面,走上去就沒有盡頭唷!
恩...亨?所以你想要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
你不是村上春樹的小說人物,所以你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也不會突然有隻貓走過來,開口跟你說話。
恩...可我真的有那樣相信過,我的人生裡會突然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可是從來也沒有。
對,從來也沒有。
但你今天早上不是想通自己的一件事情嗎?
恩?
你不是說,你發現自己不喜歡跟別人一樣?公司也好、衣服也好,大家都想要的,你就不太想要。
恩,我好像有這樣發現。
這幾年你幾乎沒有發現你自己什麼新的東西了不是嗎?
恩,R說。
有這樣的發現不是滿好的嗎?S問。
恩..........應該吧。........你是在鼓勵我嗎?
嗯啊,S說。
好喔。
我真的超討厭超討厭你說「好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