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電影講評, 電影馬拉松七月:從前,有個好萊塢,黑澤明的夢,

十月份來回顧自己七月份看的電影,如果人生是一輛車,我們就不應該一直看著照後鏡,
書上這樣寫,那我應該只是把車倒過去,幫坑疤的路,填一點

我的口水

晚上睡不著總是,看著速食的電影解說,無賴地翻著一本一本書,
這樣拉平我的生活 ,一些緊繃,加上一些辣椒粉,
啊吃到味道了,這樣再淺淺地睡去。

每天我會輕輕告訴自己,不要看了,不應該再這樣下去
但扣除這些電影的二手旁白,不認識的各種奇怪名稱ˊ的電影講評的口述野史,
除了這些說話聲,我的生活裡也再沒別的聲音了

我只是讓比我的良心更強大的聲音繼續流著而已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好看嗎?好看。
如果只是說"好看",也許我們就會追著一百個好看
我一直很喜歡昆丁的重節奏,加上過往美式發音的那樣重擊式的發音
很懷舊,而且粒粒分明

(每個速食電影講評,總要做些無謂的解說說可以從這個電影這個電影想要說什麼)
(這些公式很好套,)

幾條線交織成了這個好萊屋,翻轉為歷史的好萊屋
沒有悲劇,讓我們爽爽地過了幾個小時的電影光陰
在這個篇章裡面,這些人的人生短暫交會,打了個很荒謬的逗點,
我想要追尋逗點的時候我想我會再回來看

黑澤明的夢

全篇由八話故事所組成,「我作了這樣的夢」以這樣的黑底白字為開端,
好像給現代人看的民間童話一般,真實世界與妖怪交織,探討包括戰爭、原爆、自然、死亡等議題。
「日照り雨」「桃畑」「雪あらし」「トンネル」「鴉」「赤冨士」「鬼哭」「水車のある村」

沒有交代太多細節,就好像是上帝給孩子翻書一樣,
祂說:你看,你今天學到了什麼?

可孩子,太年輕、經歷了太少,
他說,就跟我說的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