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鍊

陰灰的畫面,麥當勞霓虹燈後面的陰影,腳踏車被不知名的鐵鍊,
穿過輪胎的空隙,

我走路回家。

鐵鍊跟著我回家,匍匐到夢裡。
我向你求救,你要我自己處理。

我們在中海域,
潛海處有異物入侵,大風大浪,魚群騷動,
不行,要再往下,到最深處。

我跟你說,我決定每天把你當陌生人。
小寶說,你本來就是陌生人。

在隔壁的房,我進去,吻你的睡臉。

愛是什麼形式?
你曾經說我們要像沙特波娃式,
你曾經隨口提起三人行,

現在換我向你提案,
先分開作夢,
我在外用眼睛狩獵。
你的和我的人生分好,
這也計較那也計較,
在禁語的日子裡,我沒有高潮。

在你隔壁的房間,
沒有你的吐氣,和濃厚夢的雲,
我不該活在你後面,
我失眠,失夢,
並排的人生,
沒有分隔線的日子日子,
拿日出的光保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