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小姐

我看她奔跑,像幾年前的自己,對一切充滿著好奇,
海浪的聲音也沖刷不進自己乾涸的體內,缺水的自己,隨著年齡老去。

旅程的最後一天晚上,他看著我,他說,相信我,海浪聲,她穿著露肩的碎花長裙,她淡淡的眼神,我好像看見自己的teenage dream,我說,好,只有一個小時。她坐上他的摩托車,徜徉而去,在海風的路上,這樣一個晚上會陪伴她多少個,往後多少個老去的歲月?

我是一個老去的肉軀,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到藍光的游泳池,對著沙灘躺下,每個在城市裡發生的事,成了我一層的皮,我再也感受不到幾層底下的一顆豌豆的彎曲,只有承重的睡眠,如海浪侵蝕想法。

沒有再握著真理的鑰匙,只有生活的米和麥,我也那麼浪漫過,相信命運,相信宇宙和星星。


Jesse: If today was our last day?

Céline: Yeah, what would we talk about, what would you tell me, for example?

Jesse: Well...

Céline: That's hard.

Jesse: No, I'll do it, I'll do it. I definitely... would stop talking about my book. I have to admit I would probably drop the environment. But, I would still...want to talk about, you know, magic and the universe. I'd just wanna do it from a...

給我故事,
給我光,

一點隱喻,一點神話,

不要告訴我答案,
我會拼命去尋找,

我...

我的心臟還會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