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年,重點是要與悠悠的人生共處啊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live

去年的我說,我還是好喜歡坐飛機啊。

今年坐的廉價航空,(說廉價,其實就是超值航空吧?)甚至要被自己的毛毛躁躁給淹沒,等待的時間漫長,沒有電影打發時間,在幾萬英呎的高空上,我只好哭。

小島漫長的記憶像藤蔓一樣長在身上,拖引著我回去。

但背負記憶並不是我的責任啊。

國民黨在日餐會。
而我不是作家,不該回頭看這種事。

昨天才知道自己不會唱國旗歌。

幾個外省伯伯唱歌唱得老淚。把民進黨說的是妖怪一樣。說歷史不能忘記。

人類創造組織就只是創造意義讓自己活下去。

最後就回到哲學的層次了嗎?
基底打不穩就會垮啊。



「我原以為能透過管理科學,發展出一種讓兩個世界能彼此溝通的方法論。但後來發現兩邊思維價值的差距之大,迴旋空間之淺,我找不到路。談到最後,都卡在最基本的問題,就是這件事對人的意義是什麼。」 「那是哲學層次的問題。」

-------------------------------------------------------------------------------------------------------------------

日本啊,
我心裡想著:もう 1年…


東京,神奈川裡的一間小餐廳。擺滿了城市裡看的到的小雜貨。
他們的餐很簡單,生菜沙拉,卻吃的到蔬菜的甜味。

我總是不像別人一樣這麼清楚。也找不到適合的理由解釋自己的行為。

我用寫字數我的一天、一天,一年了再覆一年,我將不會再有感覺嗎?
除了見到父母頭髮花白的凝結的時刻。

我開始覺得不公平,我們一出生就偷走了父母的時間,而照片一洗出來就永遠都是過去。

不對啊,別人的人生別人的時間我無法負責。

重要的是與悠悠的人生共處啊。(這句話到底是誰說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