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沒有人理解你時,你自己不要講出來<木心談木心>

哈代說:多記印象,少談主見。真好。所以哈代是我的家庭教師。年齡的增加,就是又多懂了一點。那你以前為什麼不懂?那是沒有辦法的。


--P143.

很奇怪我總是會記得某些奇怪的片段,或是有奇怪的堅持。
常常別人不懂我的邏輯,我也不懂,可我想說。
譬如說,冰與火之歌,我很深地記得,在某一季,他們(他們是誰?我不記得了)
翻找過去學士所記錄冬天再來的紀錄。

喔,所以老人家一輩子在那邊抄寫,就在這一剎那派上了用場。

他腦袋老是記得這些無用的歷史,
她活得好痛苦,什麼都記得,
像我父親,別人一輩子學著記得,
他卻要努力學著忘記。

我在電車上聽著你的錄音,
他們告訴我一個,單身女子喜歡玩的戀愛APP,
「裡面的角色真的會打電話給你喔──」
每天當我的電台,說一點有趣的事情給我聽好嗎?
我每天都在等
都在等妳的消息

「你連個屁都寫不出來,還是抄寫好了」
「抄著、抄著,你就出來了。」

我已經過了想要形而上東西的年紀,我冷眼、憐憫地看著那個年紀的自己,
只有摸到的是真實的
而你渴望、
未來的一生你都將渴望觸摸

今天才領悟一個我生活中我的世界裡的只有適用於我的道理,
蟲很可怕、蟑螂可怕,可是有人在的時候可怕就不可怕了
房子很大,可隔壁的燈總是亮著,
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可以去敲門,

就安心地睡了


I am not giving you the closure.
You came here to make yourself feel better.

After all, you know you have to move on.


--BoJack Horseman, season 1



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