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經濟效益

開始一個人的東京生活之後,月末記帳結算,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相處很大一部分是陪伴,另一部分是經濟效益。

兩人份的菜,兩人份的時間,兩人份的資訊交換,暖爐一個價格除以二。音響一台。我們還衣服交換穿,帽子圍巾共享。

錢給我安全感。

年輕一點的時候,嚮往到高級咖啡店,買流行的衣服。現在只實用,不退流行的基本款就行。有了另一半,外表示不是這麼流行我也不擔心。

還有兩個人的學習。

我們剛好微妙的交疊並錯開喜歡的東西:他喜歡英美文學,我看中文小說散文。他喜歡和別人說話,我喜歡旁觀與紀錄。看電影,他總是看劇情,我聽音樂看節奏。

我們一周寫一封信,他用英文,我用中文。上次回台灣,我們在台北街頭說日文,他假裝是日本人。

我喜歡包裹著洋酒的巧克力蛋糕。

我總是在他的信件裡找單字查單字,他總是在我的信件裡找錯字,

我們總是在餐廳裡點不一樣的食物,交換吃,交換唾液。
我們互享很多洞與秘密,我們一起收集身體的排泄物,漸漸變成彼此的氣味,

他是我的愛人,然後變成我有血緣的哥哥,再變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