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港區女子

匯款了,十月開始我將成為港區女子。
沒有喜歡也沒有討厭。

超市買的半價便當被我遺忘在車上,想省個幾百元卻倒貼幾百元。

S在辦公室裡用英文跟我說想換工作。
他的音量沒特別大聲,也沒有刻意壓低。

夏日濕悶的空氣,汗水,看著鏡前的自己,
不想毀滅也不想刻意去哪,我也不知道自己該畫上自己的臉孔,在哪。

每次吃了耳鳴的藥腦袋就變得平平的一片。

他說,你公司給你這個薪水,你還穿Uniqlo,看了就丟臉。

從東京郊區到東京繁華中心,我將是貧困的港區女子,
沒有甜心爹爹的錢,沒有港區純正血統身份標籤。

身為南部望族的他請我們吃米其林,幾盎司近江牛,好純好香的紅酒,
他說我是台中來的,鄉巴佬。
還好我從沒要證明什么,不在意,只是覺得很適合寫成文字,
關於身份階級,關於貧富差距,

而我們是歷史的結果,更是歷史的前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