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差:時差,溫差,人差

自從買了亞馬遜的白色Kindle Paper White之後,我愛上的電子的東西。
簡簡單單的,帶著就走,在車上,手指輕輕一點就翻一頁,
亞馬遜上的一件購買,讓我失手了好幾本,
還有日本的文庫版,放在口袋,輕巧無比,好像濃縮的咖啡那一滴,回台灣看著排版鬆鬆的精裝本的大書,每次搬家我就苦惱一次的,放在台中的那些書用塑膠袋包上之後,佔滿了我的空間。

房間的冷氣壞掉了,我們把書房的空間騰出來,太多書了,
不會再翻閱的書,翻譯地零散的書,
所有的東西都是這麼有份量,這麼沈重。
沈重地我無法承受,我就哭了。我哭得好輕盈,連理由都忘了。

台灣到日本時差只有一小時,
溫差約五度,

我想是亞馬遜治好我的物慾,但是治不好我家人的堆積慾。
說了五年以上的佛像,轉手送人了,家裡還是堆滿著壞了一腳的椅子,不再亮的電燈,
漏水的水管,牆壁上爬的蟑螂,清不好的污漬,
因為悶濕我的脖子起了很多的紅疹,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噴嚏連連,

我一直覺得是水,是水不夠乾淨,日本的家也是,我的鼻子從沒有休息,
哈啾哈啾。

我跟爸說,我沒有日本存摺,上網查就知道哪筆訂單是哪筆,
爸說誰知道有什麼駭客,還是有紙本刷一刷才有對證。
我越想要簡單,他們還是要留個底,留個物質的形體,
蟑螂爬上我的床,我在內心底尖叫,
躲在蚊帳裡,這是哪世紀以來的偉大發明,老了之後皮膚也不那麼感受到蚊子癢。
科技這麼厲害,誰來發明哪種穿搭式裝置,穿上去就會發出低音波,阻絕蚊子的靠近啊。

身而為人,我很抱歉,身而為我這樣的物理軀體,不如將我電子化吧,
電子化還是佔據了記憶體,可以把我放進壓縮檔嗎?
但是你已經浪費了宇宙太多的時間,時間還是個秘密,是個珍貴資源,人人平等,
不如這樣吧,在這不可逆的水流裡,就都別在乎了吧,
抬頭看看月亮啊,

城市裡已經沒有空間讓月亮撒下光來了。

「月光是我做愛後悲涼的裸體。--洛夫」

你喜歡,
你喜歡我剛剛從書店裡偷來的這句話嗎?


晚安了,
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