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騙術。新神

「剛出社會時,你會被一些人告知,金錢和地位才是人生的目的。」

你曾經這麼地接近真理。分辨善惡是一種,分辨進步是一種,「人生的目的不是快樂,是要為社會奉獻犧牲。」
才知道自己被儒家荼毒地如此嚴重。

神話消失的故事裡,在<美國眾神>裡面新神與舊神的爭鬥。高山的雲霧之上,海洋的地層底下,我們以我們的思維去塑造一個新的宇宙。

說自己的過去,終究也是說完了,我的歷史乏善可陳,雖然科學家說,說我們的神經可以繞地球好幾圈。或是一些哲學家說,世界就是我們所認知的那樣,我們就是自己的世界。

他們教授所謂成功的模式,「習慣早上通勤時間在滿人的電車裡,這個人根本有問題。」,「成功就是努力努力和努力。」,「生活與工作根本不用平衡。」

可是你對海洋喊:「我要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你讀「友誼消失的文章」,他的朋友說她不夠用功的話。

「他們用『上帝不是OO』去呈現上帝的完美。」
「他說,我是無神論者,我的世界是一片漆黑。若說生命裡有什麼是重要的,吃飯,生小孩,以及交朋友。」

他們膜拜那些成功人士和成功人士的價值觀,新的時代我們不需要舊神,

天地,宇宙,萬物,
集體的潛意識,

然後夢境,我的預言,因為新神的到來逐漸消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