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遇到對的人People with Wisdom

You are the main brain of the team like the case we read.
The rest of us are just some parts that could be outsourced.

我沒有這樣對F說。

這一年來我過得很開心,我想是因為遇到Fer的緣故。英文APPRECIATE是一個非常恰當的詞,He appreciates my talents.

回想過去的工作經驗,知道工作的時候其實遇到對的人比什麼都重要。遇到過最好的兩個老闆,一個是在代理商的J和在科技客戶端的A。她們擁有一雙透徹的眼睛,總是聽你說話、然後回饋、鼓勵。不會讓你覺得有壓迫感,卻努力地想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智慧。我覺得她倆就像職場界的女巫,認真工作、傾聽、認真生活。

我不喜歡被稱讚,但F總是告訴我:I really like your thinking. The presentation was really good!
我們一起作了幾個Project、Presentation,
在F和同組H的討論下完成的Decision Flow Chart.
他總會問我:Why do you say so? Why do you think so?
活在平行宇宙的我,總是要被拉回來,為自己說過的話找出一番邏輯說服他。他聽不懂會再問一次,完全沒有責罵或是責怪,他會去理解為什麼我這麼說。

他非常的聰明,邏輯很好、反應很快,卻總是笑嘻嘻的,鼓勵人,同時非常地謙虛。

已經很久不曾有人,這樣認同。是打從心底覺得:這個人懂。更不用說語言障礙,這個人就是懂。

我有時會覺得抱歉我並沒有像他認同我那樣子認同他。可是我想也許這就是角色,馬遇到伯樂才跑到更自由。He is a great manager. He is there to empower people. And I am the lucky one.

又因為F的緣故,我辭職、真正地放棄一些東西、開始真正去重視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對他來說,他的人生中心就是快樂。(而快樂並不是我的基底:P,雖然他一直問:做這個你快樂嗎?)
我不知道未來的日子裡還會遇到多少這樣子的人,但每一次碰上我都會很珍惜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