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動物園Living like an animal

送了一本新版的《迷蝶誌》給宜均,我不知道大陸有沒有這樣的寫生態的書籍,但是她說:看了很感動。

「毫無疑問,《迷蝶誌》裡所寫的每一隻蝴蝶,都必然已經死去許久。而我仍然希望,某些物事,能就此一直存活下去。」

我很希望能將台灣的作家介紹給對岸的人們知道,至少我送出一本書了。

上野動物園讓都市的小孩子們認識到這個世界,除了人類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生物。假日陽光,好多家長們推著嬰兒車牽著孩子的小手,到動物園看生物。

而動物們用極其寂寞的眼神看著我們。

從魚從兩棲類從爬蟲類演化來的我們。
我想這也是我喜歡喬伊斯坦德的《瑪雅》的原因。「創造一個人得花幾數十億年。而魂飛魄散卻只轉瞬之間。」

"humans are more concerned with having than being"---Lucy





你用同一套方法做事、設計,你終將黔驢技窮,露出馬腳。你用悠悠的時光應付你的人生。
一把傘可以是一場革命,
關在籠子裡的動物會說服自己這樣就很好,因為用力活著太累。
用不安的眼光凝視這個世界。

要適應這個世界?不適應這個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