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台妹 Sakura and Taiwanese girl

D最討厭台妹。

很不巧我就是個十足的台妹。
所謂台妹不一定講話就是台灣國語,但就是看的說的全都維繫在台灣上。

遠望戰火,離開了頁面什麼也看不到,我只是無力,最開始的時候我哭我憤怒,但最後只是無力。

回到東京是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車站前滿開一片,不用去觀光景點就有滿片的櫻花,不用避開人群,在巷子轉角撞見落日的夕陽,捧著高大的櫻花樹,搖曳生輝。

日本人對櫻花有著莫名的堅持,經過時看起來總是平凡無奇的樹、在冬天時光禿禿的枝枒,一到春天醞釀出一整頭的粉紅,櫻花瓣撒滿一片,滿地的粉紅。
四月,是日本人的開始。

在這裡念書的意義是什麼?擺脫所謂的台味嗎?

櫻花開滿了整條街,但對我來說,花已經不是花了。
D的朋友來日本,我們跟他們跑透透,找雷神、吃成藏豬排、去吉普力美術館,朋友問我去過嗎?我說,沒有。

在The house of cards 裡,Clair說,因為她和Francis is more than that moment. It's about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但是日本人卻只在乎那只炸滿一個禮拜的櫻花,春天的櫻花、或是夏天的煙花,一季燦爛。

杭州女孩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書?她想要睡前看。
我說,村上春樹?
她說小說一拾起就放不下所以想看點散文。

散文的文字或許是某個人的生活,所有喜怒哀樂都化作掉落的花瓣,成為灰色、黑色的鉛字。
日子...就是如此而已。

----------------------------------------------------------------------------------------------------
紙牌屋屋第一季十一集裡,Clair離開老公跑去找情人亞當,
亞當說,在非洲,恐懼使我清醒,恐懼被殺掉、暴力,都讓人我一心想活著。可是回到這個城市,一切都很虛無
I find myself afraid of things that i can't name it or point to
it's like how little am I seeing, Have I wasted this day or this momen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