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也工作

很久以前看過徐重仁一篇專訪,他說自己週末也在工作。
主要原因是將平常的工作份量攤到週末去,才不致於讓週間太忙。

現在我週末偶爾也會摸摸工作。
我的同事J對我的工作模式不置可否。她說我週末才不要工作咧,你實在太努力了。
每個人的工作方式不一樣,週間的進入工作狀態也不同,週間頭痛了一整天,沒什麼效率,
週末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工作,分攤一下,週間其實真的工作比較從容。

被不斷地說「週末你一定要放鬆!」反而變成我的一種壓力。
週末起床在房間裡拖拉托拉,胡思亂想,沒有社交活動。
這邊看一點,那邊看一點,沒有計畫,
我需要自己的時間獨處。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成長一路上緊張兮兮,現在學到了一點從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