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中國01】得獎了!


2012年八月,我到大陸華北自助旅行一個月,從西安、河北再到北京。

這次的旅行契機是Dylan在網路上丟了一個連結給我,然後說:我們有機會去旅行了!

那時候正好是後畢製時期,我說:好啊!

我們報名參加了《旅讀中國》的創意遊中國比賽,在討論的過程中,吵架、意見不合...但也因此他多次來學校,我們一起拍影片、拍宣傳照片,他在旁陪我剪影片、作圖片。

邊忙畢製邊作企畫和影片,甚至熬夜,壓力很大...而壓力不是來自於什麼,而是他的期望......

後來創意遊中國的比賽入圍決賽卻沒有被選上,他非常的失望......
我們真是越挫越勇,之後轉戰大陸你好台灣的Long Stay計劃比賽。計劃修改、影片重拍,最後收到了錄取通知(大心)

要是沒有第一次比賽的失敗,就沒有機會有第二次的成功。
這大概是我大三就知道的事情(笑)(參加了三四個比賽第五個得獎)

Long Stay的主題是:蝶戀古都,重點放到西安,我們總共拿到了11500補助(折合約台幣$55000)
這一個月的行程:

7/31-8/1,北京報到
8/02-12,西安Long Stay(補助計劃)
8/12-13,北京集合
8/14-18,和琼山西旅遊(自助旅行)
8/19-28,待在北京陪Dylan去學校報到(家眷行程?)

我們的補助很充裕,像我和Dylan二人組幾乎沒有花到錢,而我這一個月來也才花了台幣15000。市面上有很多補助的活動,(坪長就是多看多觀察囉)之前有朋友投稿旅行攝影大賽,她不是個專業攝影師,卻還是雀屏中選了,拿著新相機和澳洲來回機票飛去澳洲。
鼓勵大家都去試試看,中了就是你的,沒中就當作經驗!^_^

畢業之後的旅行(延畢一年還算畢業啦),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跟男朋友自助旅行、第一次玩沙發客、第一次一個人待在北京、第一次自己坐動車......旅行期間我們不斷吵架,可是也因此感情更緊密,旅行中我總算學會了:要放寬心。旅行跟人生一樣,甚至比我慣性的人生更慘,沒有什麼可以掌握的事情...只能耐住性子,只有微笑面對一切鳥事。

有人會問我:這一個月好玩嗎?
老實說,不好玩。華北就是一片土土的黃土高原,風景不美,加上這幾年快速的發展,更醜了。
可是我想要分享的,是這片大陸上,我觀察到的那些人啊、事情,台灣真的太小了,一個島嶼的特性應該是要出走,出走容易,去看過一片大的世界再回來,旅行就是為了回家。
我一直生活的太貧脊,直到去旅行,我才能進入更多人的生活。

有興趣也去《你好台灣》論壇幫我衝一下西安旅行日記的點閱率。因為是大陸論壇的關係,我儘量寫得很白話、簡短,可以參考一下囉。:-)




**********************補充*********************************************
《旅讀中國》比賽的內容叫做:54321橫行中國
內容是走中國的312公路,那是我第一次和Dylan合拍影片(謝謝小鬼幫忙~)
雖然沒有被選上,可是我很喜歡這個計劃和影片,有興趣可以私訊跟我要企劃書、影片來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