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秋天,樹洞Autumn


上周五和寶騎車到昭和紀念公園賞楓。昭和紀念公園是6.6個大安森林公園,在公園裡,劃分一區一區,一環道二環道,像是高速公路網,我們好幾次在裡頭迷路,在區跟區之間就像公路旁的風景,種滿樹,迷路的時候,誤闖銀杏大道,銀色杏葉鋪滿整地,金壁輝煌。

我覺得東京好大,大到還有地方容納這樣的荒涼,蘆葦開滿這個立川區,荒地,公宅,還有超大IKEA。

要我形容日本,也許就像這樣,偌大如公園劃好區域,如一座迷路的小森林,秋天,我在一個樹洞裡自言自語......

我坐在螢幕前連線,柯大勝,小寶問,你在關心什麼?

兩千年時,我在英語補習班,Teacher Ross上課,隔壁的市民廣場上,不停有喇叭聲、群眾吶喊聲,喊著:我愛李遠折、支持陳水貶。小小的我不懂那是什麼,只是覺得像個順口溜,每個人手中拿著阿貶娃娃,好像很有趣。

十四年後我在日本,我知道我浪費了很多社會資本,我連線看著這個由藍轉綠的小島。可是啊,我想,天空的顏色或是草地的顏色都很好啊。

在一堂課上,一個中國同學說,她覺得日本的文化很極端,不是過渡裝飾就是極簡。

我的日本安安靜靜,連自己的聲音都沒有。

找不到一個更好的理由。迷路在公園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