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想要就去做Happy Birthday to me

東京多明尼加小酒館

已經到了對生日只想低調的年紀。

生日當天我們慶祝之後,和D的兩個日本友人見面,銀座,晚上八點,滿座的居酒屋,慶祝青山和田中找到工作。

對日本人而言,找工作是一個長線的戰爭,大三或是碩一開始的九月,一連串的說明會、筆試、面試,大約到四月拿到內定通知,回去學校繼續上課,再過一年畢業去上班。

他倆都沒上第一志願,青山最想去NHK,他一直想作關於日本的節目,他也是一個熱愛旅遊的富士山導遊,但是最後一關的面試卻被刷掉了。

小寶說可以看見他倆的失望。

我說,那為什麼不自己做呢?(中文)
青山聽不太懂我的中文,D翻成日文,你可以自己拍一個介紹日本的影片放到網路上啊。這樣如果再去面試,就可以告訴他們,看,這是我的節目企劃。

我想起畢製提案的時候,同學說:我想要畫繪本。老師說:那你的作品在哪裡?
同學說:我沒有。老師說:你真的想要就早能夠開始做了。

今天做的柏もち
張懸半唱半喃喃自語地說:我覺得人常常厭倦重複同一種行為,其實應該是最值得鼓勵的一部分,那代表一定有什麼事是你一直都在作了......

新媒體的世代,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使用媒體;素人的世代,誰都可以成名。
只是在眾聲喧嘩中,如何脫穎而出,也是在這個時代,更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平庸渺小。
看不完的資訊、看不完的人與評論。內容膚淺廉價的時代。吃什麼樣的垃圾長出什麼樣的我們。

我時常不能駕馭這些裝置:電腦、平板、手機。

Alla的學長告訴她,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要磨練你的肉體。

生日那幾天下雨,烏雲積悶在天空底,濕濕冷冷地像東南亞的天氣,轉眼間又亮了一片,後院的蟲子全在鼓譟,分不清是蟲子還是室內的機房,樓頂的房間被曬透了,陽光與熱氣全往窗裡攀爬,但不熱的,是我,全身燥熱,口乾舌燥卻擠不出一點字詞,濕透我的表格。

該死的表格、該死的身家調查,日復一日的夏日,彷彿沒完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