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這才是我知道的東京 This is the Tokyo I know


    我們約十點在你的飯店見面,夜晚的澀谷區、居酒屋、喝醉的人,西方臉孔,大樓上掛著儀表板寫著兩度,我全身發抖。

  你的房間在三十樓,你看!你說然後拉起簾幕。


澀谷
  這才是我知道的東京。

「如果每個人都是行星,我們都在彼此的最外圍環繞吧。」

澀谷
  
Dylan抓起我的手說,告訴我你不會跟別人比較。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要怎麼回報我?

東京市中心如澀谷看得到人工星星霓虹,我們家在東京郊區看得到星星、不知道東京天空這麼明澈。

Hui說她受不了都市的快步調,她的月經已經遲了。

商務旅館,我們把燈關掉,躺在床上。你說去米蘭去杜拜出差、你稍微聊了一下你的前男友、剛分手時瘦了十公斤,你說沒有快樂或熱情要怎麼工作?

睡覺吧,睡覺吧。

你可以從上俯瞰這一切,但身而為人,你得回到地面上。

你在如迷宮般的走道上(你總想著打開這扇門那扇門,裡面是誰?他們在做什麼?)按往下的電梯,開門是一個金髮的西方人,沒有表情,電梯關門,Lobby,大廳全部是穿著西裝黑色衣裝的白領,你離開飯店,在城市中選擇一個落腳的地方,然後走,走、走、穿過人群,星期二上班天早上九點,你逆走人群、穿過披著大衣的他們,走進車站裡,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