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Preparation for Avril Laviigne's concert in 2014

Preparation for Avril Laviigne's concert in 2014

我記得小時候買的第一張西洋專輯就是Avril Lavigine的Anything, but ordinary。那時候我剛剛看NANA,夢想當一個龐克妹,穿著鬆垮的褲子,用鍊子拴住自己的皮夾,第一次網拍買了二手的NANA第五集和第六集。在等待交易的時候,我在新光三越閒晃,走進玫瑰唱片,看到這個很酷的女生,穿著黑黑的,花了三四百元買了第一張西洋專輯。愛上她的歌。
什麼聲音有爆發力啊什麼啊我都不那麼在乎,重要的是她唱的:Anything, but ordinary

青春期還沒開始,就想著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然後艾薇兒第二張、買了,只是再沒這麼震撼,青春期正開始,需要的更多是細膩神經質或是美麗窒息的理想最高狀態,當她穿上粉紅色的龐克裙,我停止再聽她唱歌。

大腦過了某個高峰期之後只能記住那些已經記住的事情,反覆撥放的歌,反覆記憶的片段,就這樣燃燒過去累積的事情,
再沒什麼讓人激動剩下的全是害怕。

譬如說他們傳閱的那一篇學弟寫NANA的文章,甜的Black Stone氣味,人與人之間朦朦朧朧互相遠望的那些。

小寶說一定要感受一些東京武道館的氣氛,長大之後只聽張懸或是一些小清新小文青,然後開始慢慢聽些古典爵士,或是西洋首選POP MUSIC(love Katy Perry!)日文版的搖滾不喜歡。
那聽一些西洋歌手吧,二月有艾薇兒,四月是Bruno Mars,還有我喜歡的Jamie Culun
小寶不認識Bruno和Jamie,他說,那聽艾薇兒吧!

第五張新專輯(我也才少買第四張...)可以完完整整在Youtube上聽到,所有我遺落她的這些年都能在wiki上搜尋到。第五張同名專輯,
mellow, she described this to her album,她的聲音還是那麼有爆發力啊。

我希望明年二月,在武道館還能不顧一切地又叫又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