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買便利Because we don't want to face people

我問Natsu為什麼日本販賣機這麼多
她說可能是因為大家不想面對人吧

地上銀杏灑滿一地,金黃的大地
日本的販賣機可以用紙鈔、硬幣或是像悠遊卡那樣付帳
冬天還有熱的咖啡可以喝、販賣機可以買菸、買水買零食
騎腳踏車在兩側的人行腳踏道上,因為道路不大經過時彼此禮讓點點頭
日本的腳踏車跟台灣的摩托車一樣多

如果不要接觸人群我在這個國家感受不到任何違和感
更筆直的道路、更冷的北國、清新的空氣

想起過年時的滷肉汁、鄉下的土的氣味、像稻草一樣的時間
一個人的新北市、圖書館、彎曲的巷弄
蔣勳說他不喜歡愛國,愛國這個名詞太抽象
他覺得就是一種氣味、然後讓你感受到濃烈的鄉愁、呼喚你回家

更多的說話是為了打發對方和對方的時間
我再不敢先入為主的喜歡某個人然後把自己用話語一一雙手奉上
我後來終於發現了,我不喜歡說話不是因為語言
英文中文都一樣再多都掩飾自己
再怎麼解釋都是矯飾

最後我們都得把話語成串項商品一樣擺好,把身體打開、裝上一格一格夾層
排好成列的拼湊出的語句
看到什麼人就拿出什麼樣的排列組合,從不真心
你總是說我講話沒有邏輯,但是今天我對我說那叫做真實

找不到答案的時候
我們並肩坐好,看穿木房、看穿海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