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你風風火火地出現了 You appeared with winds and fire

Source:Lana Del Rey FB
這禮拜被The Great Gatsby soundtrack洗腦。

晚上睡前我們聽蔣勳說紅樓夢。
在當時沒有一部作品像紅樓夢一樣在第一回就將預告了結局,曹雪芹知道人生便如此了: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蔣勳說,大山大水都看盡了,重要的是你如何經歷過,紅塵與執迷,領悟時有很大的癡迷與執著。

Gatsby owns everything but the green light...his american dream and that woman

爵士年代的風華與頹敗、大觀園的繁華與落敗,我撿起地上的一張紙,用簽字黑筆寫上。我想起媽在夜半看的新聞追追追的節目,她一邊聽、一邊拿筆抄下:離婚、強暴、颱風、槍擊......我拿起那張紙,我說妳幹嘛寫這些?她說聽到什麼寫下什麼。

妳寫什麼要留下什麼?

余光中接受楊瀾訪問,她說你為什麼不平衡?內心有這麼多心魔?
他說幸福安逸的人謬思不會來訪。

我再沒有像現在睡得這麼沉這麼安穩...這麼沒有謬思來訪。
我睡在一艘沉沉的艦艇旁,深墨色的海水,我夢到我的小狗,她從床底溜走了;
我夢到小巷裡我走過穿梭的市場、迷宮一樣的體育大樓、成群的陌生人
我夢到丘陵上你成雙胞胎,我抱著這個抱著那個

醒來以後,東京冰冷的空氣、雙手是芹菜、大蒜的味道,我不停地洗手,在永不停歇的日文中打盹、想起某些昏暗的片段、想起某些人。

我告訴D我的自卑、我的膽怯、我的不足......對某些人的欽羨、不敢開口......
D說:在當上這樣的職務前,她本來就是這樣張揚。

沒關係、就這樣掙扎吧,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