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因為這個世界很複雜 Since the world is complicated...

禮拜二晚上選了一堂雙語的課程叫做Technology Management,雙語進行的方式就是討論過程中教授日語說完立即翻成英語。

Technology Management一開始我們上的就是 Failure,以及失敗的管理。教授問為什麼管理失敗這麼重要?從上海來的Jing舉手,他說:Since the world is complicated......

有太多的開場白都是從網際網路開始,從一台電腦到一支手機,小時候電腦桌下錯綜複雜的線路、到現在更複雜看不到的人際網路。

這個世界更複雜了、看得到看不到的界線、你太容易被絆倒、太容易與別人擦撞,但你也更有機會花更短的時間修復傷口站起來,Female,Creation, Curation......upcoming topics are all crushing down the world and the world is fixing itself at the same time

我告訴小寶我覺得任何理論都是在解釋現象而已,他說你不夠挖深一個學問,所以我們談任何事情都很膚淺。

所以我們要學習用很多艱澀的字句去分類內心中的想法嗎?

我知道自己的膚淺,但是我連對自己的質問都提不出來。


留言

  1. 澀谷這間星巴克是我特別喜歡在各種時候面對人潮發呆冥想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我只是經過而已,下次學你坐在星巴克發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