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標準 Standards 下鍋 cook

國中升高一的那個暑假,我曾經到家裡附近的進修推廣部學日文,上了幾堂課因為五十音太難記就不去了。高中升大學時,爸爸曾小小提議要不要去念日文系。

我一直做著西班牙大夢,卻來了日本。

在選指導教授時,我們一一地去跟喜歡的教授面試,我不喜歡這個過程,除了討厭教授們像是在較勁一樣賣力演出,我更討厭面試。

教授用英語問我:有沒有工作經驗?幾個兄弟姊妹?家裡做什麼的?有沒有拿獎學金?

我們得準備好一套自我介紹的版本,長大後更多人擦身而過,在那一瞬間,你準備好你的台詞、一個微笑,他可能留下、或是就此離去。更可能在前方的路又碰著。

我在聽不懂的語言裡,按下重複撥放鍵,像嬰兒一樣沉沉睡去

問題是刀子在身體畫上格子、我拿著刀子在砧板上的魷魚畫上格子丟到油鍋裡,以為按下重新整理鍵時間會過快一點,對自己很失望,卻更需要時間好好把自己鍛鍊。其實不是別人的問題,要被自己打敗了?

昨天D告訴我他對研究對題目沒有想法,也許是念的書不夠多的關係?

我很飢餓,營養不良,我希望我趕快學好日文,我就能在這邊看喜歡的書,商業書文學書莫名其妙的書。我們都是吃著各式各樣雜食長大的小豬阿。

又百般無聊地看著非誠勿擾,廣東來的小夥子天真爛漫,說討厭理性的人,天知道是理性熱情和堅持把一個人推向頂點,因為懂得忍耐,廚師忍住大火味蕾,陪伴時間,抓好時間點、下鍋下油煎炒起鍋。

不要再回應自己的想吃甜食的慾望。忍住肚子餓、吃大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