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就是平庸


Critical Reasoning,考人邏輯是也,其中有一種題型叫做跳躍式思考,
答案就是要選出從A到C遺落的B。

每天我的腦袋就是從A一路狂奔到Z,青春期的時候我覺得那樣很酷,長大以後覺得自己跟頭蠢驢一樣。

你今天很開心地跟我說,教國中小的老師是maestro,教高中以上就是professor
你說日文也是maestro,英文也有maestro,大師(打成大濕真是大誤)從一個語言到下個語言意思就變形了。

我說不要看書了,你說不能不看書,不看書我們兩個人就不會在一起。
我們躺在床上,紫色的海,藍色的海
你用我最害怕的語氣嚴厲地說,你只會對兩個人的關係潑冷水說一些沒有用的話
我抱著你哭了,我說你對我下了什麼藥啊.....

從A到Z,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日子我每天來回跑過幾萬遍,再安撫自己說沒事。

我的不安全感像是削了肉一般的骨頭冷森森地露出來。

有一天,我告訴金木說,我最害怕的事情是,要是沒有了這些被定義的事情,我就一無所有。


你抓著香港那一本的旅讀中國,指著總編的話說,它讓你有了鄉愁。
你說學商簡單,ABCDEF誰都會說。
可是一個文學經典,沒有長年累積根本不識。

在236上,看到蔡英文的旗幟上面寫著:公平正義。
這個世界沒有公平正義可言的。沒有齊頭式的平等,注定我們生下來嘴上叼的就有所不同。

那天學弟說去兵役體檢看到身體刺龍刺鳳的人可怕
我說,你知道了吧?我們都是活在金字塔頂端的人。

真正的生活藏在市井小民的街道裡,
所以當一群被父母胃飽的孩子張著正義的旗幟在計程車上面大罵司機的愚昧,我有多麼氣憤。

生活是人踩人腳踩腳的往上,越靠近天空。

啊,文字,立場,Sentence Correction的用意在於完美你說話的方式,
在寫Critical Reasoning的時候,若你不懂正確答案的邏輯,表示你自己已經有一個假設在腦袋裡。

啊...我腦袋的確少了一塊東西。





幫姊姊作的DM,這個時代的剪剪貼貼,
但如果你相信,就會變成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