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真的很好

「你人真的很好...」

人真的很好的我,在讓自己失業後的第5天去捐了人生的第二次血。

再覺得自己多麼無用的時候,這250cc 其實是我自己的救贖。

當你書上讀了再多的「這個世界就是缺乏溫柔」「對別人溫柔一點」

來了是一句「如果沒用的話,你要改變你的方式」

「因為OOO就是一隻豬」


在26樓看著景美溪,他再次說了,就推吧,推出去。只是打開一個小小縫隙之後,我用力推門,

門後面有很多種生存方式,包括跟你不同的那種。


走了以後,主管迅速地將我從大大小小的群組刪除,半夜十一點的訊息、週末的訊息,在我要離開的時候,她說:「你不夠主動」「我以為你會...」「掛這個職位你就是應該要...」

離職後的一個月內偶爾半夜還是會驚醒,以為又犯了什麼錯誤,錯誤反覆再夢裡出現,可我...連假日都一起抓起來賭了進去。

也受夠了一直檢討自己的,犯了很多低級的錯誤。在職場上我總是離那個上面的人差好幾層樓,推不上去。

幾年後回想石橋和中村對我說的,希望你能從公司的角度去想。

從戰術到戰略,再到用人帶人待人,書上讀得很簡單,做得到的,同年齡那些在商場上發光的人們,都是承受多少的心理壓力,犧牲眼前的景色,把時間榨乾。

那些從來都沒有那麼輕易。



我站在一堵高牆前面,我沒有要粉身碎骨的決心,

我一路向西邊走,心想著要走到這堵牆的終點,然後繞過它,走到時間的另一頭。






我是這樣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