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與選擇,轉職的分手談判

當我覺得,好像在這裡繼續待著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當生活中沒有任何的情緒,缺少了熱情與衝勁,日子的紙撕掉一張又一張......

「公司不是來讓你學習的。」「你應該要感謝公司給你這樣的機會。」

當身體對你以,每個月一次的皰疹、晚上的失眠、還有流出的黃綠色的液體作為回答時,你當然可以,繼續忍耐,或是再重新檢視自己的情緒。

從人才仲介找上你開始,你才開始慢慢地滑手機...

「你覺得你是一個幸運的人嗎?」被問到這個問題,你覺得好像又可以重新再點燃自己一次。

「我沒有對你不好...」「你不滿意什麼?我都可以再改」只有適合跟不適合的關係。

===

七八年前,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日本讀書?
四五年前,他又問:要不要試著在日本找工作看看?
年輕有太多選擇,就這樣在東京待了五年。

這次他本希望我多留日本一年,然後跟他去國外,我拒絕了,想在另外一個領域挑戰,我說:我的新工作才剛上崗。

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來、沒辦法準時吃飯,他跟我說:我只希望你快樂健康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待在工作的時間比待在他的時間長,有人說,工作會背叛你、家人不會,但我還是一頭栽進了工作,也沒有任何目標,只想把事情做好。

我太常目送你的背影離去,兩年前的東京,朋友載你從郊區的家離開,當天晚上我覺得夜晚從沒這麼寧靜空過,一個人的空氣很冷。
然後是一年前,晚上九點,看著你從板橋的家坐上計程車,你跟我揮手,我也揮揮手,然後計程車開往機場的方向去。
每次我都哭了,不要丟下我......

珍惜和每個人的相遇,可是我沒有辦法再給得太多了,眼淚都留給你了。

你不只兩次跟我說:如果你跟我一起去西班牙就好了...

在公司的最後一天,妹妹又哭了,我的內心也很空,(你當然會說,這些都只是場面話)
但這些都還是比不上跟你分開的那些日子,我不會哭,也哭不出來。

沒有了你,這個公司一樣轉動;沒有了這家公司,地球依然轉動;沒有了地球、宇宙仍然以他的方式沈默著。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想要好好看書,然後寫一些字...或是跟Jesse一樣,我想要跟你坐下來,漫談一些宇宙的事情......

很像拔完智齒那個空空的凹槽,你說話你生活,你總會感覺到那裡有個地方,怪怪的,
但你總會習慣的。



Bes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