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午夜的紅心皇后

站在大賣場特價的入口,我徘迴不定,可愛的魔女?可愛的短裙?還是白雪公主?
一次的變身就這樣折疊再折疊,裝入塑膠包,像一包包洋芋片,最後我挑了紅心皇后,裙襬後面是長的、皇冠、手圈。萬聖節,路上滿是魔女和馬利歐,至少沒有那麽多紅心皇后。我想。

我沒有紅心皇后的偏執,和紅心皇后不襯的氣質,踩著十公分的高跟鞋,擦了比平常厚的眼妝,一切的變妝像水彩一樣,一場雨就可以洗我面目全非。

J說,為什麼大家喜歡標籤別人呢?

而沒有標籤的我們,究竟該走向哪條路?所有的路都有名字,所有的路都不屬於我們。

派對結束前,假的紅心皇后和D悄悄溜回家,把高跟鞋拖掉,走在長長的柏油路上,腳透了氣,腳步快了起來,。

我從來也不是灰姑娘,世界也從不是我的伸展台

當大家圍繞著踩著高跟鞋的她們向前圍望,

我踩著赤腳,冰涼的午夜,在人群裡反方向,朝向無光的邊界奔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