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那個女人大聲咆哮:你這個賤人!

不得不承認,日子並沒有太多的可怕的意外。

我也不是沒犯過錯,最靠近一次的大錯,連日大雨,我流淚,他離開,但沒人責備誰,我們在雨霧中,竊竊私語。

一直隱隱約約覺得,總有一天,我會踩中深埋的地雷,
空氣中的裂洞,有一個女人對著我,用盡全身力氣,對我大聲地咆哮著:你這個賤人!

我一直懼怕這樣的一天。

表面的和平,都是對自己對對方撒謊的冰面。
所以那天,我們背對著煙花前進,我在遠方的大廈的玻璃上,看到燦爛的顏色綻開,我僵硬如石頭,走到車站,到站了列車,心理有一個聲音,我拒絕上車。
她用日語對我咆哮:你不要開玩笑了!
我用英語激動地對她說:我做錯了什麼?

事件沒有結束,連幾日失眠,我冷處理。

心理我卻鬆了一口氣:沒錯,乖寶寶的我是個賤人。

其實我是懼怕沒犯過錯的自己。
小心翼翼走在繩索上。
其實更該害怕小心翼翼的自己。

我總是撒嬌地問男人:我很乖對不對?
對,男人說。

「不對」,我說:「你對不起我。」扛起責任來啊!犯錯就去面對啊!就去犯錯啊!你這賤人!你這賤人!賤人!賤人!


我大哭。

(男人,夢到我說要分開,你追過來掐住我 )
(工作,夢到我說那就不要啊!你說你滾!)
(為什麼我非得活受這些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