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公園裡的大鯨魚



小公園是這片區域裡一塊小小的海洋,我躺在長椅上,閉上眼睛,飄在海洋上。

彎過小巷,我就看到大鯨魚了。

日子很奇怪,在我哭得好傷心都要不在乎的時候,就開始在明亮的六樓上班了。

當我耳朵耳鳴地聽不清楚別人說的話時,慢慢地也學會幾個特殊的用語丟回去問對方。



日子已經不像在大海上一樣,漫無目的地漂流,越來越少撞見流星或是一個黑洞的形成,但在明亮的辦公室裡,在長長的上班的路上,我又開始閱讀開始寫。

開始走回以前走到一半走開的路,時間很少,但時間很夠。

我的快樂,只要在鯨魚旁邊吃完一個便當就開始緩慢綻開,如水花後的漣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