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對我來說是亮幌幌的】梅雨的東京 Plum Rain Season


繡球花屬於雨天的季節,想到這我頭皮就發麻,誰要長在雨季呢?伊藤潤二的香菇吧!!?

但鏽球明明開得這麼美啊!

不看中文書就很難生產中文字,想到很久很久以前鬼告訴我:你就是不用功。
(為什麼我會被兩個射手座說同一句話!)
現實生活中,我的敏感與神經可以這麼受歡迎。 因為我的努力與這個世界毫不相關。

昨日看TED演講,講者說:速食店統一標準化的生產食物,相較之下是家庭式餐廳各種不同的菜餚,而我們的教育就是速食店。

 上週討論企業策略,教授問,為什麼速食店可以成功?經濟規模化、生產標準化。快、狠、準。就如同昨日一組報告創業策略,他們說要為日本帶來好的咖啡、和一個安安靜靜可以品嘗咖啡的地方。(日本的咖啡真的很難喝!)

我從來沒有去過法國,但從我家的法國人我似乎可以觀察到一些人文的生活的詩意,他在家前面種菜、揉麵團、煮飯、下雨天就著落地玻璃坐著細細喝茶。 他說: My Life Style

 我想...總有一個地方可以容納我們的敏感與柔軟吧?

在密謀一場盛大的網路謀殺案,當理性邏輯的現實遇上敏感的詩意,犧牲的必要。





 

留言

  1. 啊離題可是很想分享
    我在補習的法文老師從小住在法國的時間好像不超過10年,他說他五歲全家搬到非洲,因為他父親是老師,到非洲的大學教書,之後回到法國是國高中之後,而他20出頭就跟著哥哥到台灣了,然後嫁給台灣人,已經在台灣25年。
    儘管他在法國的時間很少,甚至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台灣,可我由衷欣賞他的風韻,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大家說法國女人就是很會穿衣服啊或是很會過生活這樣的說法好像也是種既定印象,可真的接觸了一個明明就活在台灣的法國人,我真的不得不想說天啊法國人骨子裡就會這樣啊!!他穿的不是華服,可是就是搭配的好好看;50幾歲了還是天天運動身材超好都是肌肉沒有贅肉;我忍不住向朋友說,我真的覺得法國女人不簡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離題吧!!(笑)
      目前還沒碰過任何一個法國女人。但日本女人就滿不錯了。
      完美的妝,纖瘦的體態。

      重點是要自制、自重,還有愛自己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