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中國行 x 消失的時間感


  今年把整個暑假空下來。當朋友都找到工作/或是確定下一個階段的時候,我還在這裡,恍恍惚惚,。

  三個禮拜,上了現代舞課、當了論壇的志工。早上打打字、把沉積已久的冬天衣服拿出來洗,在陽光正好的頂樓天台曬棉被,看了很多電影,讀了一點心靈的書。

  要把自己丟入一個循環很容易,這個社會建構地太完整,一不小心就在都市的軌道上。讓自己放鬆、讓自己感受單純的快樂卻很難。

  從畢展結束之後的兩個月,趕了三份旅行的企畫,期間可能還包括)一修再修,地點一改再改,很好,終於拿到了補助。(雖然之後還有和Dylan同行的困難&報發票等等複雜的事情...至少先咬到了這塊餅。)

  從文玲告訴我:我覺得你一直都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我就瓦解了。再用力也想不出什麼東西來,畢展當天,她溫柔地(天啊極其溫柔)告訴我媽媽:於蝶太聰明了,所以她會很辛苦。我不知道,我怎麼做你才會點頭呢?

  我告訴自己要重新開始,卻漸漸發現自己手握一片空白。鬼說:通常當你"想要"(意圖)去做一件事的時候,都做得還好。

  我們的人生從A點到B點,回台中,我問退休的老爸在做什麼?他說,學畫畫,因為最好打發時間。

  聽他這麼說,我好難受。

  人生是一張一張牌,一個月的時間,好好漫遊,我的計劃很簡單,先在七月把自己的生活整理好,放在一張一張牌上... 四年的台北生活,在小劇場的主角們紛紛去當兵之後,該放入甕裡了,越沉越香。


  重新洗牌,各位客官,下好離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