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莫多瓦到直觀感受(待補)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對中南美洲的幻想是從哪裡來了,可能是芙烈達卡蘿、也有可能是阿莫多瓦。

但十多年後我才知道,西班牙沒有那麼色彩繽紛,阿莫多瓦的電影也不是一開始就色彩斑斕。透過府中紀錄片和網路上找到聞天祥老師講座的片段,爬梳了一下自己對阿莫多瓦的電影的想法。對西班牙文熟悉一點後,再看一次,又是不同的感覺。(小時候的自己!這樣的我可以嗎?)

阿莫多瓦讓我佩服的是他的產量,已經將近七十了,卻仍在創作,以及挑戰各式各樣的題材:從愛情到懸疑到宗教。

看完電影後我問小寶感想,他說不知道,他說那種很直觀的東西他沒有了。

很直觀的、上天賜與你的。就像凝結在大熱狗的臉書上說的:育兒中我覺得受益良多的就是愛因斯坦說:「直覺的心靈是一種神聖的天賦,理性的思惟則是忠實的僕人。但我們已創造出一個尊崇僕人卻輕忽天賦的社會。」

***前方高能預警請小心!***

瀕臨崩潰的女人們

卡門諾拉主演的,也是很受海外觀眾歡迎的一片。為了男人崩潰的女人們,偶爾會跳出一些很令人匪夷所思的台詞,譬如說:你看起來臉色很不好,可能還是處女的關係

這部片劇情輕快、幽默

高跟鞋

 冗長的懸疑(?)愛情片,主要處理母女關係。


我母親的一切(喜歡)

其實跟他部分片子的風格一樣,有點冗長,但我就是喜歡「母親」堅強陰性角色的設定。


悄悄告訴她(喜歡)

我很喜歡懷孕後就甦醒的這個設定。


壞教慾(好看)

阿莫多瓦式的劇情後方強力反轉。一部關於宗教與慾望的片。


玩美女人(喜歡)

我好喜歡結尾的呈現方式。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告訴你。


切膚預謀

看完以後小寶說很不像阿莫多瓦的電影。


破碎的擁抱

冗長的愛情懸疑(?)片


榮耀

阿莫多瓦自傳式的電影,敘事一樣冗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