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東京生活圖鑑

其實在東京的生活品質很好,住在郊區,睡眠品質好,晚上安安靜靜的。住在郊區,這邊的草莓和都內的草莓一樣大,卻是半價,牛排也是,花椰菜也是。因為在郊區,沒什麼太高的大樓,數過附近,最高不就七層左右,一整片的藍天,或是一整片的夜空。

雖是在郊區,但還在東京,騎腳踏車十分鐘就是車站還有麥當勞,附近還有兩層樓的大創,超市量販店應有盡有。

我一直不斷地問自己要什麼,我覺得我什麼都不缺,卻覺得不夠,就像瑜珈老師說的「the emptiness in your pelvic bone 」(啊,所以我們身上是真的有很多洞的,虛無的地方,在股與肉之間)

我的吃生活只要有以下就很幸福:
牛排(鮭魚),花椰菜(芹菜),紅蘿蔔(紅色或是黃色的椒),洋蔥,起司,米飯
咖啡,紅酒(梅酒),牛奶,麥片
草莓(莓類,蘋果・葡萄,柑橘類)

我的穿只要有
冬天是好摸的毛衣(黑色灰色),夏天是好穿的白T
然後牛仔褲,就夠。

其他就是:
耳環(必備),手錶壞了,好像不帶也沒有了差別。我還沒找到自己喜歡的項鍊,但應該是不會再帶手鍊了。香水(去大創買了隨身瓶,還可以換味道)

筆記本,筆。

護手霜,護唇膏,乾乾淨淨的就好。

二十歲後半,慢慢學著節制一點,開始做瑜珈之後,身體變得結實一點,卻還是不了解自己。或著也許我已經了解了自己,卻希望自己有某種對生活或是未來的慾望嗎?如果沒有的東西要怎麼生出來?

這樣就夠了,這樣我應該就很幸福了?

之前不知道是哪裡看的書,有些人是從說話中得到力量,有些人則不是。小寶是前者,我剛好是後者。說話會耗盡能量的我,和另一半必然在言語交流上的不平衡,再加上他對語言藝術的苛求,更讓我的沈默雜草遍生。「我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我說。

後來我知道沒有心靈伴侶這件事,的確有「頻率」,「價值觀」的相似,還有「肉體」,「習慣」上的相像跟契合,所謂的「另一半」,還是時機來者。

小寶不在的東京,我天天過十二點睡覺,(他還是遙控規定我十一點就寢,我都假裝說晚安)有一天看日劇看到半夜三點,早上七點起床,繼續去上班。看到沒東西看時,我就付費了Netflix,一部又一部看電影,沒日沒夜地看,
說到日劇美劇,我想要列出看過的那些經典,
想了想,
覺得經典的:寬鬆時代,最高的離婚
覺得還想要少女心的:最後的灰姑娘,東京白日夢女

看了這麼多日劇還是說不出什麼深度的東西,我也是醉了。關於沒日沒夜的看電視(看電腦)後來想想應該是這樣:

 內容/我的花費時間//抽離現實程度
電影/30%//⭐️⭐️⭐️→時空變換
連續劇/60%//⭐️→通常只有空間變化
綜藝節目/10%//▲→只是換個角度想事情(根本沒觀看的角度啊啊啊)

我就這樣,想把自己的時空支離地零零碎碎,
毅力和原則全然消失,生活就是日子而已。

週日上午我終於勉強振作了一下,在麥當勞吃個早餐,坐了一早上,草草翻了商業書,然後在筆記本上寫下了很多廢話,就是打在這裡的廢話。
吃完早餐後跑去買菜,然後去二手衣店清倉,三件日幣一千元。
在書店晃了一下,日本有好多好棒的生活指南,譬如說

👉給女生的職場指南


👉給女生的穿搭指南


👉給女生的健康指南


=============================
忍住了購買的衝動,回到家把四重奏的中文翻譯播放出來看,
平日看了日文版本,猜了大概60%意思,週末再看有中日文字幕。

想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四五年前自己根本沒辦法看沒有英文字幕的英文影片,
現在英文,日文不用字幕也看得下,但是閱讀日文書籍還是吃力,
迷上了用Kindle看書,輕輕一點就會有字詞的解釋,英文是日文也是,現在英文日文書籍交換讀,平日的早上八點半到九點半的通勤時間就是Kindle時間,偶爾把保護殼拆下,Kindle Paperwhite,白色一體的設計,滿足了我的物慾。


在小寶不在的東京裡,我也做了好多白日夢,譬如說,有個很會生活的成熟男人,教我如何品嘗咖啡品嚐紅酒,教我料理,在平淡的生活裡,總是會製造出很多層次的那種,成熟男人。

我跟小寶都是太粗糙的人,粗糙地平庸,卻又眼光過高。但至少在寶大我十年的歲月裡,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奮力地往那邊前進,而我還在這裡,覺得這生活就是場雞肋,而我無法挑戰面對生活全方面的空白,我的身體裡,如果已經有這麼多縫隙了,在更多更大的縫隙裡,我是否就會被肢解?

我拒絕回答生命空白的這一題,奢侈地在這個國家生活,卻又覺得自己好像成了一個不是自己的人,我本來就是為了男人來到這個島上,愛也被磨成了習慣,對於生活剩下感覺到空蕩蕩又不想離開承認起因都是自己的任性和自私。

在這個溫帶國家裡,喝喝小酒,吃吃廉價牛排,像土豪般,粗糙地數著日子。


===========================
MEMO: 給自己看的紅酒知識:

おうちで愉しむワインとおつまみレシ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meone】張懸,七年

理想國